中秋佳節將近,許多民眾紛紛搶訂回鄉車票、購買伴手禮,彰化市一間老字號蛋黃酥名店「不二家」在中秋前就大排長龍,甚至限制購買數量,造成「一酥難求」的狀況,也讓許多代購業者掀起幫忙排隊代購熱潮,但由於人潮眾多,店家日前貼出公告,拒絕兒童排隊,身高低於140公分者不得購買,引起討論。

人氣爆棚的不二家位於彰化市中正路上,是一間經營超過40年的老店,主要製造販售傳統糕餅,其中最出名的蛋黃酥更是享譽全台,甚至被稱為「夢幻藝品」,每日營業額甚至可高達數十萬元,僅在實體店面販售,吸引不少代購爭相購買。

店家為應付洶湧人潮,貼出公告「抱歉!為順應大家反映,身高低於140公分者,本店無法供應。請勿讓兒童排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引起民眾熱烈討論,有人表示,大人拿錢給小朋友來買合理,也有人認為店家不體諒排隊民眾,但支持店家作法民眾表示,大人都買不夠,還利用小朋友來當人頭實在不好。

對此彰化縣消保官林秀蓮指出,賣方已經事先公告買賣相關條件,屬合意契約,沒有違法之虞。

彰化縣人氣蛋黃酥名店不二家,排隊人潮眾多,店家貼出告示拒絕讓兒童代為排隊購買。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