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打選戰方式,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30)日表示,他是為了年底國民黨敗選、主席下台後,要選黨主席。至於前總統馬英九會不會選2020年,洪則說,「聽說他有在準備」。

洪耀福今日下午邀請媒體茶敘,並就年底選情進行分析。對於總統馬英九是否要選2020年?洪耀福說,「聽說他有在準備,不曉得耶」。對於媒體詢問,藍營整合上,好像都看到馬英九、而沒看到吳敦義,洪也說,「對啊,這倒蠻奇特的」。

至於韓國瑜在高雄選舉,卻頻頻北上造勢,甚至在台北設發言人,洪耀福直說,他要選黨主席。他現在造勢,是為了選黨主席;而且國民黨有些少壯派在拱他,讓他打熱高雄選戰,順勢選黨主席。如果國民黨今年敗選,他就會接下去選。

洪耀福說,韓不是打高雄的選舉,他造的是全國的聲勢,是勇將、勇冠三軍,敢在民進黨的地方戰,累積藍軍的支持,要成為國民黨新一代的霸主。洪還強調,「這不是傳聞,這是事實」。當年勸侯友宜去南部選,也是這樣道理。侯如果去高雄選也會變成國民黨的霸主。

對於高雄市選舉,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領先幅度並沒有很大,洪耀福說,這很好,讓民進黨候選人要認真。選舉就要用獅子搏兔精神下去選,不管是在什麼地方選都應該這樣子。

至於這次選舉,民進黨違紀參選候選人,洪耀福說,本週登記完後,下週會立刻處理。至於違紀助選者,則是動態狀態,選後才會處理。今年928日黨慶活動,將整合在在選舉活動中。

至於民進黨百工百業的造勢活動,洪耀福說,這星期六將會舉辦第一場。總統蔡英文以後每場也都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