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網路聲勢高,卻也經常被質疑有「網軍」,但柯稱之為「網路義勇軍」,只要網路有點不同聲音出現,就經常群起攻訐。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周威佑、簡舒培今(30)日質詢時,批評柯放任網路義勇軍圍剿對立言論,搞得像在戒嚴。柯文哲喊冤說,網路本來就有不同聲音,他並沒有在網路推波助瀾。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周威佑質詢時,提到日前有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志工在柯文哲搭乘公車上班途中攔路請求連署,但根本還沒靠近到柯,卻遭柯批評厭惡被用暴力、脅迫或叫囂方式,要求他表達政治意見。此外,柯文哲近日接受《財訊》專訪時,市府顧問蔡壁如施壓媒體,蔡還揚言「我跟你講,我們就沒有以後了」。

周威佑質疑,蔡壁如的這種言語才是真正標準的使用權力的暴力,柯則解釋稱當天情況是專訪已結束,在跟媒體聊天,不算正式訪問。

周威佑批,柯文哲的支持者也是這樣,所謂的「網路義勇軍」在網路上面對不同聲音就群起攻之,圍剿對立言論,過去是政府在戒嚴,如今是網路義勇軍在戒嚴,任何對柯有意見的言論,就會被圍剿。

柯文哲則說,網路世界無法控制,並反嗆傳統媒體不管是電視還是平面媒體,每天都在造謠,他沒有不高興就說要告,網路世界本來就有各種聲音,他並沒有推波助瀾,也有在反省。

簡舒培質詢時,則建議柯文哲應該向網路義勇軍喊話,勿再人身攻擊批評,而柯也回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