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洛德城堡親子水上樂園近日傳出色狼連續性侵國小女童案,日前嫌犯自行到案並遭到聲押,警方調查發現被捕的「漂漂河之狼」潘姓嫌犯,竟是年僅18歲的清華大學音樂系備取生,並且主修鋼琴。

18歲的潘姓嫌犯是利用暑假期間潛入洛德城堡水上樂園,故意戴上泳帽、泳鏡遮掩,躲在漂漂河中一個山洞裡,見有玩水落單的小女童經過時,就將其抓住再趁機指侵,於17天內以相同手法連續指侵2名小一與小二女童,直到前天犯案時,被女童反抗咬傷手臂匆忙落跑。

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根據嫌犯使用的捷運悠遊卡,查出他的身分,昨日通知他到案說明。警方除將他依妨害性自主罪嫌送辦,也將擴大清查他有無涉及其他案件。目前已被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複訊後聲請羈押,之後再由院方審理。

也因這起事件,潘姓嫌犯遭起底是清華大學等多所國立大學音樂系備取生,主修鋼琴,是位充滿音樂細胞的高材生。但清華大學獲悉後也發出聲明表示,指這個人是備取音樂系備50,所以沒有備上,不會來念清華大學。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提醒家長,在人多的地方也別掉以輕心讓小孩獨處,保護6歲以下小孩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離開家長視線。同時也應該告訴小孩別跟著陌生人走、接受別人的東西,最好時常叮囑演練,另外遇到緊急情況不只要喊救命,也應該大喊爸媽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