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學生會於27日發布臉書貼文,指出大學教育中如體育課、服務學習等等「零學分」的制度,作為必修學分卻不納入學業平均,使得「畢業條件」與「不及格學分數」任由學校規定,呼籲大學廢除,誠實辦學。

這篇由政大政大學生會、政大研學會、政大學生議會、政大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等四個學生團體發起,已經獲得全國另六間學校學生團體(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東海大學學生會、國立成功大學學生會、國立東華大學學生議會改革陣線、國立清華大學研究生聯合會、臺北市立大學學生會)聯署的聯合聲明,指出自八十四學年度全國各大學實施共同必修科目以來,體育必修即改為「零學分」,隨後各種「假課程」出現,如英語畢業門檻、服務學習課程等等,作為必修教育,卻不計入畢業學分。

另外,「以課程與學分為手段以達成其他目的」的作假情形,例如「教學獎助生」有規避勞動身份之嫌、「實習學分認證」使大學免於大學課程的輔導責任,都將導致大學學店化。因此該聯合聲明呼籲重視學生受教權,堅持誠實辦學的精神,廢除零學分與學業退學制度,避免課程與學分內容失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