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支援企業深耕南向重點國家市場,開創雙贏的合作新契機,台灣全國工業總會與印度商工聯合會於昨(29)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辦2018年台灣印度產業鏈結高峰論壇。針對三大領域進行座談交流,達成強化合作之共識。經濟部期許透過此論壇,讓兩國有效推動雙方合作。

這次論壇超過300位台灣印度雙方產官學研代表共同參與,針對電子製造及工業區、智慧城市暨綠色科技、以及智慧車輛零組件等三大領域,進行交流,探討包含台印度電子產業鏈深化合作模式、台灣在印度建置智慧城市試點機會、水資源循環利用解決方案,以及台印度電動車及車電產業合作模式等議題。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台灣大多數是中小企業,也因資源有限,了解印度市場實有困難,因此透過高峰論壇的舉辦,可以提供企業進一步了解印度市場資訊,而台灣許多重要的電子製造業,也早已在印度投資與產業合作,雙方非常支持未來也會繼續這種,政府和民間共同推動合作之模式。

另外,台印度投資協定可以促進台商進入印度投資。印度商工部次長阿布舍克指出,現階段印度的經濟迅速發展,經濟成長率在南亞國家中是最高的,政府在執行計畫上也會加快腳步,例如商品稅的改革、各項獎勵措施等,將責成投資局特別成立專責窗口協助台灣業者排除投資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