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即將在9/6-9/7舉辦兩天一夜的阿里山之旅,邀請民眾更貼近自然,享受生活。活動不但結合食、衣、住、行等多種面向,藉有旅遊推廣周圍原住民文化,更有專業師資帶領,讓民眾以不同的角度體驗森林的美好。

本次活動不同以往,林務局特地邀請了不同的老師達人帶路,為大家說故事。這些達人包括台灣森林療癒研究主要推手的國立台灣大學袁孝維及余家斌教授,以及從心理諮商角度切入森林療癒並著有《森林益康》一書的國立陽明大學林一真教授,還有擅長說故事,有著特殊經歷的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也是現任教於國立清華大學的李家維教授,他將就曾經受困森林36小時而如何獲救的親生經歷,與參與民眾分享人與森林間的關係。

台灣共有18處國家森林遊樂區,其中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名聞遐邇的國際級旅遊勝地,是目前遊客量最多也是全台為一24小時開放的國家公園。依據監測調查結果指出,森林中的負離子濃度相較於都市區至少高出三倍以上,芬多精的各種生物活性又能改善人體免疫力、平衡身心。現代人上班壓力大,很適合靠近森林這個富含氧氣、芬多精與負離子健康機器。

林務局表示,本次遊程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水山步道、小笠原山及高山植物園為活動基地,進行森林療癒體驗,結合今年通車的阿里山林業鐵路行駛至十字路社區、在地飲食特色、阿里山電動遊園車及阿里山賓館等。希望藉由森林療癒活動帶動周邊社區部落,共同推廣在地原住民文化,達到活用地方資源,發展綠色旅遊,進而帶動臺灣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