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上午由夫人詹秀齡、民進黨新北市主委余天陪同登記參選,黨籍市議員、議員參選人及立委幾乎全員到齊,蘇一路都牽著太太的手全程放閃展現好默契。蘇貞昌表示,每一次有重大的事情都有太太在身旁,很感謝這一路來太太的支持,希望這是一場優質有水準的選舉,讓新北市民做比較,一比較就知道誰會做事,希望讓會做事衝衝衝,讓新北能夠更新更好。 

上午九點蘇貞昌與妻子詹秀齡抵達新北市選委會,地方民代及支持群眾熱情簇擁高喊「凍蒜」、「衝衝衝」。蘇和夫人兩人全程都牽著手,難得在鏡頭前「放閃」。就連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挽著手黏緊緊。蘇貞昌說,他每一次重大事情都有太太在身旁,很感謝這一路來太太支持,也非常感謝團隊這麼努力,不只是市長的團隊,包括全體市議員和市議員參選人都非常努力。 

針對對手侯友宜也選在今天登記,蘇貞昌說,他很早就決定今天上午九點來登記,而且也已經完成了登記,至於對手什麼時候他不知道。他也向侯喊話,希望這是一場優質有水準的選舉,讓新北市民做比較,「一比較就知道誰會做事,希望讓會做事衝衝衝,讓新北能夠更新更好。」 

蘇貞昌說,從決定參選以來,他就非常的努力走遍新北每個角落,握每一雙手,他看到鄉親們非常肯定他過去的政績,也對未來充滿著期待,就因為有這種熱情和期待,讓他衝衝衝的動力一直持續增加。 

蘇貞昌也感慨表示,新北是全台灣第一大院轄市,有充分的條件成為北台灣一千萬人的舞台,但這些年新北市一直被比下去,市民都很無奈,並期待改變,「我參選就是要帶來改變,讓新北變得更新更好。」 

蘇貞昌強調,他有兩任縣長及行政院長中央的歷練,他要把這全部的能量,帶著新北許多優秀的公務人員,組成包括市議員在一起的團隊,在當選新北市長後,帶著會做事的團隊衝衝衝,讓未來的新北做全台灣最大的院轄市,也要是全國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