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9)日雅加達亞運英雄聯盟》示範賽就在中國代表隊奪金下落幕,被視為問鼎冠軍的熱門隊伍,南韓隊最終以銀牌坐收,典禮過後選手接受韓媒「Inven」的訪問,先是感到抱歉同時也感謝粉絲的應援。

根據Inven的報導指出,在頒獎典禮過後,南韓選手幾乎無法掩飾悲傷的神情,不斷說著「真的很抱歉」並低著頭,更直稱:「是因為我們打得不好,所以才會輸掉比賽。」至於在這次亞運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身為隊長的打野老將Score表示:「雖然我們都是來自不同的隊伍,但坦白說,我們的配合也沒有太差。」王牌中路選手Faker則回答:「這次的大賽環境跟Riot主辦的比賽相對之下是比較惡劣的,但這跟輸掉比賽無關,是我們自己在比賽內表現不佳的關係。」

雖然對於輸掉比賽相當自責,但他們仍是向粉絲表達了感謝之意,替補打野選手Peanut表示:「真的非常感謝各位粉絲在最後關頭仍然替我們加油,很感謝,但同時我們也很抱歉。」其中被網友直指為戰犯的Ruler更說:「在這次大賽期間我好像一直給隊友添麻煩,這讓我心情很沈重,我想跟替我加油的粉絲們道歉。」說完這句話後,Ruler甚至哭了。

本屆亞運首次將電競納入示範項目,雖然不能使他們免除兵役,但韓國選手都將代表國家出征亞運視為是無上的榮耀,而今與金牌失之交臂,也得南韓選手背負相當沉重的壓力。

原文連結:'은메달' 대한민국 대표팀, "패배에도 끝까지 응원해준 팬들에게 감사" 원문보기

延伸閱讀

電商、電競成新南向契機《東南亞論壇》大揭密

電競戰亞運》中華隊喜摘銅牌!《英雄聯盟》頒獎典禮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