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有影片在網路流傳,中國大媽將IKEA的展示床當做自己的家呼呼大睡卻毫不知羞恥。在中國,民眾將IKEA當做自己的家,已是件家常便飯的事,《紐約時報》更形容「中國人天賦異禀,可以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睡著,而且這幾乎是一項全國性的消遣。」如今同樣的情景發生在英國,但這一切則是IKEA的「佛心」,將賣場開放為臨時休息站。

據英國《BBC》與《都市報》報導,本周二下午2時半左右,英國M25公路的一處交流道發生嚴重車禍,兩輛載滿貨品的大貨車相撞並翻覆,索性並未發生嚴重傷亡,但為了處理道路,當局封鎖事故路段並進行交通管制,卻也造成公路大塞車,據了解,肇事路段封閉了15小時才暢通,讓許多用路人進退兩難、動彈不得,只好被迫在車內休息。

其中,有一名用路人帕金森(Fergal Parkinson)表示,他所塞車的區域附近,剛好有一間IKEA賣場,他大讚這間IKEA相當佛心,立刻把賣場變成臨時休息站,並開放200位塞車民眾入內休息睡覺,即便超過營業時間的晚間10時也不趕人。許多借IKEA休息的旅客在自己的社群網站貼上照片,意外的幫IKEA打了免費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