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基督新教福音派領袖提出警告,若共和黨期中選舉失去國會控制權,民主黨就會「以快速且暴力的方式」進行改革。

川普27日在白宮接見福音派領袖。紐約時報取得的會談錄音內容顯示,川普表示,若他所屬的共和黨在11月輸掉期中選舉,那麼他所提出的各種保守政策就全都面臨危險。

紐約時報28日晚間發出的報導指出,川普表示,民主黨「會推翻我們所做的一切,而且會以快速且暴力的方式這麼做」。

「他們會立即終結一切。」

「仔細看看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看看其中的一些運動團體,都是暴力分子。」

紐約時報指出,白宮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拒絕詳細說明川普發言內容的涵義。

這並非川普首次警告,若事情發展未如他意,就會出現暴力後果。

2016年總統大選選戰期間,川普表示,若他未贏得共和黨提名角逐總統大位,他的支持者可能會做出暴力反應。

當時川普警告:「我想會有暴動。」

紐約時報指出,川普27日接見福音派神職人員時,媒體獲准旁聽川普發表簡短評論,聽他談論墮胎、宗教自由和年輕人失業問題。

不過紐約時報報導,當記者被請出場後,川普改變話題,轉而建議福音派領袖如何幫助共和黨贏得11月期中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