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功臣、勞動部次長蘇麗瓊今(29)日晚間證實因家庭因素已經請辭,主要是想回去陪媽媽。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蘇麗瓊請辭獲准,任期到8月31日,強調絕非如媒體報導為輔選而請辭。

蘇麗瓊去年11月27日接任勞動部次長一職,至今未滿一年,她說,想要請辭的心情已經醞釀很久了,提前離開對勞動部同仁真的很抱歉,勞動業務本來就是隨著時代,社會變化做滾動檢討,也不是很輕鬆的工作,希望外界可以多給勞動部同仁支持鼓勵。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蘇麗瓊在幾個月前就已請辭,原因是為了陪伴超過90高齡的母親,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勞動部長許銘春皆多次慰留蘇麗瓊,盼蘇繼續留任,但蘇辭意堅定,最終也只能尊重蘇麗瓊的意願,予以准辭,任期到8月31日,並非如外界所傳言為輔選而請辭。

曾與蘇麗瓊同在柯市府團隊的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晚間在臉書獻上祝福,他說,有媒體稱蘇因選情告急而請辭輔選,「真的是人要離開江湖,但是江湖忘不了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