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是桃園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最後一天,中午用餐時間,議員及議會員工在地下室員工餐廳用餐時,不料前縣議員吳寶玉向國民黨市議員詹江村突襲潑湯,引發雙方肢體衝突,詹拿椅子準備開砸被在旁的局處首長制止,吳寶玉則不停嗆詹「不是很愛直播嗎」,議長邱奕勝連忙拉開雙方,才沒有造成進一步的傷害。 

遭受攻擊的詹江村隨後也在臉書直播,說明整個事件的經過,詹江村說,用餐時前縣議員吳寶玉和市長鄭文燦同桌吃飯,而自己就坐在隔壁桌,冷不妨被人從後面澆淋下熱湯,站起來之後才發現是吳寶玉。沒想到吳寶玉接著還將熱湯兩次潑向他,導致他終於按耐不住怒火,揮拳將吳打倒在地。 

詹江村表示,日前開直播爆料有前縣議員收受陳情人的金錢,安排面見市長陳情解決與財政局長歐美鐶之間的私人財務糾紛,因為直播時陳情人提到當初收錢安排見面的是吳寶玉,懷疑可能吳寶玉因此懷恨在心,才會在議會餐廳偷襲潑湯。 

詹江村強調,自己與吳寶玉也有交情,原本也一直想保護吳寶玉,才會將書寫匯款帳號的便條紙打上馬賽克遮掩吳寶玉的個資,對於今天在議會餐廳發生這樣的攻擊事件,詹江村表示不能忍受也不該忍受。 

潑湯衝突發生當時,同樣也在場用餐的議長邱奕勝立刻將雙方拉開,阻止衝突繼續擴大;稍晚國民黨市議會黨團也對此事發出聲明稿表達強烈譴責;記者撥打吳寶玉手機詢問,電話無回應;市府則說明,吳並非市政顧問。

突遭吳寶玉潑湯的現任議員詹江村欲拿椅子開砸,旁人趕緊勸阻。   圖:林昀真/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