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金鐘獎入圍名單,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29)舉行「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公布107年度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及特別獎項得主。而主任委員郭建宏代表特別獎項評審委員,頒予劉立立「終身成就獎」以及高振鵬「特別貢獻獎」。

影視局表示,總計今年有129家業者、共1,876件作品報名參賽,交由本屆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洛纓與評審團,歷時兩個多月評審及討論,從中圈出182件作品入圍,角逐共38個獎項。

而獲頒終身成就獎的劉立立,1938年出生,並於今年4月辭世,自1979年起執導瓊瑤系列電影及電視劇,如《煙雨濛濛》、《庭院深深》、《幾度夕陽紅》、《在水一方》等等,有瓊瑤劇教母之稱。而獲頒特別貢獻獎的高振鵬,現年89歲,仍熱衷演出,例如近年偶像劇《收息立正我愛你》、《真愛趁現在》、《真愛找麻煩》等等皆有參與。

今年金鐘獎頒獎典禮,訂於10月6日(六)晚間7時於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