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綠色運輸,台北市長柯文哲自去年10月起開始搭乘公車上班,但前日遭獨派青年要求對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表態,今(29)日又被獨派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上公車嗆聲。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下午表示,為節省警力,也避免造成其他公車乘客困擾,柯將自31日起改搭乘公務車上班。

柯文哲上午搭乘公車上班時,遭陳峻涵上同一班車突襲,陳更直接手持一本「柯文哲大哉問」,面對面質疑柯,讓柯文哲最終有些動了怒氣。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說,人民有表達自由的權利,但不要去騷擾別人。他也提到,「我看警察局不會再讓我搭公車了」,因為以前警局說,他上公車以後就不會管了,結果現在抗議的人在半路跳上來,警方說這樣沒辦法維安,大概警察局維安會有新的規範。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說,柯文哲市長多次表示,人民有表達意見之自由,但自由應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基礎,近日來有數起民眾向市長陳情之情形,造成市警局執行維安上之困擾;因此為節省警力之使用,亦避免造成其他乘客之困擾,市長將自本週五起改搭乘公務車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