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夫人蔡令怡昨天出席台北市婦女會團結聯誼茶會上,特別針對中南部連日豪雨,顯露出民進黨治水無方,強調是老天有眼,此話一出,引起輿論譁然。對此,吳敦義今(29)天到桃園參加行動中常會會後受訪替太太抱屈,強調「我太太講的話沒有錯,完全同感,除非某位管姓女士心裡有鬼」。

吳敦義說,若真的認真施作工程、為民服務,就會得到好的回報,大家都會尊重,但若作假工程、真撈錢,一旦遭遇大雨,就真相畢露,人在做,天在看。

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日則在臉書痛批,她覺得吳敦義對高雄有很深的怨,因此派韓國瑜來胡亂論述高雄,現在連夫人蔡令怡也一點都不疼惜高雄,若依照蔡令怡的邏輯,就是「『誰叫民進黨要一直宣傳治水成績,老天有眼了齁——』這意思,豈不就是:『哈哈,活該』?!」

吳敦義也藉此反嗆,她(蔡令怡)怎麼會被扭曲為在講某個民進黨立委呢,除非這位立委心裡有鬼,不然怎麼會誤解,不是管中閔,而是另一位姓管的女士。他加重語氣地說,「我太太講的話沒有錯,除非有扭曲或斷章取義,我完全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