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退出選戰,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惠員表示,陳子敬過去對大台南的付出,市民是有目共睹。也因為他不懂政治算計,在被吳敦義勸進參選後,又選擇退出戰場。但賴惠員強調,陳子敬對於市政與警政的理念,他們一定會認真參考。

賴惠員說,吳敦義為了整合陳子敬,曾特地到台南勸退,但最新民調顯示高思博支持率15.9%與林義豐支持率14.1%在伯仲之間,國民黨為了盡力拉抬高思博,只好委屈陳子敬,藉此和林義豐拉開民調差距。

賴惠員並指出,黃偉哲一直以來都很重視警消的權益。今年5月,黃偉哲承諾發放超勤津貼與繁重加給,7月份黃偉哲又簽署承諾書,未來將改善警消裝備與提高加給,高思博卻連這個也反對。國民黨是如何對警消及其眷屬?大家有目共睹。

最後,賴惠員感念陳子敬在台南豪雨期間,努力走訪各地勘災,相對高思博一再消費災民與炒作新聞,以及蔡令怡用「老天有眼」這種自厭嘲諷南部水患,陳子敬樸實的精神值得大家肯定,未來也會秉持這個精神,更加重視行動與誠信。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表示,他看到陳子敬的退選聲明稿,已致電陳子敬,對於陳子敬的品格與對台南的熱忱,及其團隊過去一年多來的服務精神,表達最大敬佩之意,特別是陳子敬及其團隊關於台南治安問題、對於警消人員相関制度的主張,都是很有見地的政策,一定會找時間當面請益。

高思博並感謝陳子敬為了台南鄉親渴望改變的殷殷期盼,忍痛決定退出年底的市長選舉,他一定會努力團結一切渴望改變的力量,爭取年底市長的勝選,終結民進黨在台南20多年的統治,不負陳子敬過去這段時間的努力,因為大家都是真心愛台南、真心為台南鄉親做事的人。陳子敬退選團結了泛藍軍在台南市長的選局,如何在陳子敬展現無私大格局的重大決定後,終結台南民進黨長期執政下的停滯?讓他感覺責任更加重大。

蘇煥智則指出,一年多前,國民黨找不到人參選台南市長,泛藍各界力拱陳子敬以無黨籍名義參選,包括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北市長朱立倫和現任主席吳敦義都曾經公開支持陳子敬參選,要以所謂的「柯P模式」的「陳子敬條款」,讓他可用無黨籍名義來參選。後來因爲民進黨執政不佳,國民黨看情勢變好,就決定自推人選,陳子敬因而被國民黨「放鳥」,受到很大的委屈,國民黨實在欠陳子敬一個道歉。

蘇煥智強調,在吳敦義出面後,陳子敬宣佈不參與這次的選舉,很多他的志工都是退休警察丶警官,從某一個程度可以看出陳子敬體恤部屬的感受,也給吳敦義這個老長官一個面子,算是厚道的處理方式。由於陳子敬曾在他縣長任內擔任過兩年多的警察局長,表現非常傑出,也是非常有禮貌有倫理的人,即使他卸任成為一介平民,陳子敬仍以一貫的態度對他,其人格相當值得肯定。他一定會去拜訪陳子敬,也要尋求陳子敬的支持,但也尊重支持者有各自所屬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