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接受節目專訪時稱,前總統陳水扁的病一開始是裝的,後來變成真的。因洩漏病人隱私遭北市衛生局開罰2萬元,被質疑罰太輕,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今(29)日受訪說,依照《醫師法》第23條規定,依法可罰2萬至10萬元罰鍰,柯是初犯,所以罰2萬。

柯文哲去年9月接受《少康戰情室》專訪,提到阿扁一開始是裝的,後來變成真的病了,涉及洩漏病人隱私。衛生局今年6月依《醫師法》23條規定「對於因業務知悉或持有他人病情或健康資訊,不得無故洩露」因此依同法開罰柯文哲2萬元。

不過,有媒體質疑「輕罰」柯文哲,黃世傑今日上午與柯文哲一起出席北市食材登錄平台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黃世傑被問到是否認為罰柯2萬元太低?黃回應,這是依照《醫師法》第23條,可罰2萬到10萬,初犯是罰2萬,柯市長算是初犯。

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覺得被罰得有理?柯則說,「不管你喜歡不喜歡,我們還是法治國家嘛」、「罰就罰了,鼻子摸著也是要交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