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當地時間26日發生的槍擊案件,美國警方昨(28)日確認受害名單。兩名死者及槍手皆為美式足球遊戲《Madden NFL》系列職業選手,當時他們正在佛州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的遊戲酒吧內進行「瘋狂美足冠軍巡迴賽(Madden Championship Series)」的預選賽。此槍擊案共確認造成3死11傷,賽事主辦方暨遊戲發行商美商藝電(EA)已經宣布將停辦接下來的3站賽事。

在26日美國佛州傑克遜維爾舉行的一場「瘋狂美足冠軍巡迴賽(Madden Championship Series)」的預選賽中,嫌犯「大衛‧卡茲(David Katz)」在比賽進行中舉槍向人群及選手攻擊,共造成3死11傷。嫌犯最後飲彈自盡。昨(28)日,當地警方確認,受害人為28歲的「泰勒‧羅伯森(Taylor Robertson)」以及22歲的「以利亞‧克雷頓(Elijah Clayton)」。兩人皆為《Madden NFL》系列職業選手,其中克雷頓當時正在舞台上進行比賽。

遊戲ID為「SpotmePlzzz」的羅伯森,不但在《Madden NFL》賽事中戰績彪炳,現實生活中更是一名2歲孩子的父親。羅伯森是「2017瘋狂美足經典賽」冠軍,今年也出賽多項頂級賽事。羅伯森所屬戰隊「Dot City Gaming」今日也發表聲明,表示兩位選手都是美足電競社群中不可或缺的一員,他們也為受害者及被影響者的家庭深切哀悼。

克雷頓的家人發布了聲明:「如你們想像,我們全家都被這個毫無道理可言的槍枝暴力事件給摧毀了。......我的表親必須親手埋葬她的親生長子,這件事就像聽起來的一樣悽慘。我們全家人都被這件事給永遠改變了,沒有任何事能取代我們對以利亞的愛,這件事將永遠在我們心中留下一個不可填滿的黑洞。」

警方沒有對24歲的嫌犯大衛‧卡茲為什麼開槍做出評論,僅表示卡茲現場用了至少1支手槍進行攻擊。卡茲在現場至少開了12槍,開槍的聲音被當時的賽事轉播完整錄下,並直播出去。卡茲本人也是一名《Madden NFL》的職業選手,ID為「Bread」。

《Madden NFL》系列賽事主辦方美商藝電表示,他們會全力幫助受害家屬,同時也宣布賽季剩下的3站瘋狂美足冠軍巡迴賽預選賽停辦。美商藝電CEO Andrew Wilson表示:「我們將會全面重新檢討安全措施以保護選手與觀眾。」

延伸閱讀

電競戰亞運》南韓《英雄聯盟》選手Peanut:能贏沙烏地阿拉伯很幸運

《爐石戰記》成功晉級16強!台灣直落三大勝烏克蘭

26日美國佛州槍擊案受害人身分確定,為28歲的「泰勒‧羅伯森」(左)以及22歲的「以利亞‧克雷頓」(右)。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