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西南氣流豐富的水氣,高雄市今天清晨開始又不斷降雨,造成淹水災情頻傳,舉凡鼓山一、三路、旗津中洲二路、前鎮成功二路等路段都遭殃;高雄市今(29)日僅有高中職及國中小學有停課,讓不少民眾跑到市長許立明的臉書留言抱怨。

許立明昨天晚上在臉書上發布高雄市今天的上班上課訊息,內文表明,高中職及國中小學因為亟待完成環境整理及復原,明天停止一切活動;不過教師、行政人員、公私立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皆須正常上班,許多人在許立明的文章下留言表示,今天的雨勢應該要全市停班停課,接送孩子去幼稚園及補習班跟送去返校日、暑期輔導完全沒差別。

許立明在臉書上指出,今天正常上班的理由是因高雄市由超大豪雨地區下修為豪雨地區,但許多人今天都對此感到相當憤怒,認為高雄的風雨比昨天更大,紛紛在下面留言「請起床!」、「淹水非常嚴重」、「代理就不用負責任嗎?」。

截至上午11:10分,高雄前鎮、旗津、新興區的日累積雨量皆已突破150毫米。

許立名在臉書上宣布,高雄市明天因為雨勢下修,除高中職中小學以下活動取消外,其餘民眾皆須正常上班。   圖:翻攝許立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