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鵬狄鶯的18歲獨子孫安佐因「非美國公民持武罪」於昨日晚間11點賓州法院舉行認罪庭,將於12月11日正式宣判。孫安佐的辯護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在結束開庭後表示,孫安佐在獄中沒有受到虐待,他很努力的忍耐著想回家。

凱勒提到,孫安佐是個藝術家,在獄中也忙著畫畫,生活都受到極好的對待,還有室友陪伴在一旁,孫鵬與狄鶯每周也會來獄中探視,孫安佐現在只要忍耐住想回家的衝動而已。

孫安佐於今年3月26日在學校對同學表示,「我要開槍掃射學校」,因此被美國聯邦檢察官以「非美國公民持武罪」起訴,關押至昨約156日。

目前美國地方法院針對孫安佐的5頁起訴書已曝光,文中提及,孫安佐於去年10月起持續購入彈藥,並且多次與台灣訪客一同造訪當地的靶場,且付費使用多把槍械,文中並無細說台灣訪客的身分。

專門處理跨國訴訟的律師歐陽弘表示,孫安佐於昨日傍晚的開庭屬於認罪協商,會依序就犯嫌涉犯的事實做說明及敘述是否認罪,他認為孫安佐趕緊認罪是最好的方式,畢竟「非美國公民持武罪」最重可處10年徒刑、罰款25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