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日前因不滿制度不公,憤而宣布脫黨參選新竹縣長,今(29)天上午在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曾銘宗、藍委賴士葆、李彥秀、柯志恩等人陪同下,正式宣布棄選,彷若一場回娘家記者會。對此,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表示,感謝林為洲立委繼續留在國民黨「成全大局」,我將親自拜訪林為洲表達感謝。

楊文科說,林為洲提出的相關政策願景,他一定積極採納,協助完成,造福選民,未來林為洲有任何縣政意見,他們也會一起合作完成。他會邀請林加入他的團隊,為新竹縣的藍天繼續執政,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楊文科表示,對於林為洲及其他部份黨內同志,在初選到登記期間因誤解受到委屈,他責無旁貸扛起所有責任,也向所有受到誤解委屈的同志表示歉意。

楊文科期盼,以新竹縣為標竿,只要國民黨團結,我們就能夠從地方贏得勝選,2020年中央就可以重返執政。

被問到未來是否協助楊文科輔選,林為洲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也說,既然回到國民黨團,只要對國民黨有幫助都會做,包括新竹縣的輔選,縣長鄉鎮長議員都會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