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南部因熱帶型低氣壓影響,受到連日暴雨重創,損失慘重,不少校園也慘遭淹水。根據教育部校安中心的最新統計,截至今(29)日止,目前全台的受災學校數量共559所,損失金額初步估計共約3億1172萬餘元,以台南市損失學校數量為全台最多,以學校區分的高雄市瑞祥高中及以縣市區分的嘉義縣損失金額為全台最多。

教育部指出,目前台南市學校重創數量為169所,高雄市154所以及嘉義縣82所,總損失金額初步估計共約3億1172萬餘元,以縣市做區分,嘉義縣損失共約1億1522萬餘元,高雄市共約7492萬餘元以及台南市共約4578萬餘元,以學校做區分,高雄市瑞祥高中損失共約1400萬餘元,嘉義縣大同國小共約1009萬餘元以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共約950萬餘元。

明日將是全國中小學的統一開學日,目前淹水嚴重的嘉義縣龍崗國小、過溝國中以將積水清除完畢。而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的體育館、游泳池、運動場及行政大樓的淹水情況,校方已經以14部抽水機持續進行抽水,預計可以在下周一正式開學,不會耽誤。

為因應豪雨過後的蚊蟲孳生,教育部發布「登革熱疫情校園防治措施」,呼籲學校確實清除校園內容易產生病蟲害的病源,並且隨時做好疫情監測、通報機制以及教育宣導,讓學生不會因此感染病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