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選即將到來,台北市柯文哲面對藍綠夾擊,他最近不斷強調自己的政績,都是堅持財政紀律的結果,雖然曾因停止全面發放重陽敬老金而飽受批評,造成柯文哲在年長者中的支持度下降,這項爭議讓他的民調下滑了15%,但他仍表示「我比一般的政治人物堅持得更多」,且自信說道「當你堅持對的事,時間拉久,就會有信心」。

關於停止全面發放重陽敬老金的政策,柯文哲在接受《鏡週刊》專訪時表示,一開始他也很猶豫,但現在卻「越來越強硬」,原因是他發現「市府一年要繳29億元的利息,還債520億元後,現在一年利息降至7億多,每年可以省下21億元,現在當市長不會要做什麼事都沒錢」,柯文哲說,「台北市的財務已經改善很多」。

柯文哲表示「我比一般的政治人物堅持得更多」,並說有時政治「要有它的理想性」,舉例而言,他說「路邊停車收費」的政策剛推出時是人人叫罵,但經過3年的實施後,柯文哲自豪地說他有自信就算公投也會過關,劃停車格才收費,才有經費做鄰里交通改善計畫,並且用停車格收費來補貼雙北捷運月票,這些政策都是連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