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最古老、最知名、最廣大自然保護區之一的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以豐富的野生動物生態吸引國際無數遊客造訪。日前有遊客拍到15隻獅子成群結隊壓馬路的畫面,萬獸之王驕傲地穿過車陣,影片上傳2天,已經有近20萬人次觀看這難得一見的畫面。

1名遊客Ram Goyel近日造訪克魯格國家公園,在Satara附近的H6道路上遇到令人驚訝的獅子壓馬路奇景,前前後後共15隻體型壯碩的獅子,踩著穩定又沉靜的步代,不疾不徐地經過遊客的休旅車,其中還有1隻少見的白獅。

15隻獅子壓馬路,眾多遊客連大氣也不敢呵一聲,長達1分50秒的影片中幾乎沒有聲音,而獅群在行經車子旁時也只是略微瞄了一眼,便又昂首闊步向前,人獅互不侵擾,場面既難得又震撼。

拍攝影片的Ram Goye表示,當天他們剛剛從N'wanetsi的野餐地點準備返回營地,這個美麗的景像就出現在他們眼前,他形容那是一個安靜的早晨,當時沒有其他車隊,整個場面令人難以置信,他與他的家人心臟都快跳出了,看著獅子走向他們的座車,他們感到非常幸運。幾分鐘後,當其他幾輛車出現時,獅群就從道路上轉入灌木叢,消失在眾人視線中。

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日前出現15隻獅子一起出現在道路的畫面,相當難得。   圖:翻攝YouTube/ Kruger Sightings/Ram Go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