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舉辦的台北燈節爭議未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 (28) 天指稱台北副市長陳景峻涉嫌威脅燈節得標廠商,還指定舉辦踩街遊行活動的合作公司。陳景峻回應,是幫忙解決燈節問題,得標廠商「打人喊救人」,並說「公共場所(談話)怎麼會(說我)是黑幫老大?我像嗎?」。

王世堅表示,今年初台北燈節活動由槮凌公司得標,市府交由陳景峻整合,燈節活動共三大項目,包含主燈、小提燈、踩街遊行。王指出,陳景峻今年1月召開會議,要求燈節得標廠商槮凌公司必須把踩街遊行活動交由正極公司(紙風車)承辦,涉嫌圖利特定廠商。

王世堅提出當時會議錄音檔和同意書,他說,錄音檔內陳景峻命令式要求槮凌公司照辦,就像幫派圍事,開會地點選在陳景峻辦公室,把市府當喬事地點,還規劃同意書要求槮凌公司簽署並履行。

陳景峻對此表示,北市府是幫忙解決燈節問題,認為槮凌「打人喊救人」,也讓市府「公親變事主」,陳更強調,「公共場所(談話)怎麼會(說我)是黑幫老大?我像嗎?」。

陳景峻指出,當時槮凌得標後,簽署合作意向書也載明會與正極公司合作,但因槮凌與正極已無信任基礎,才由他親自與正極洽談,正極是因他的誠意才同意合作。陳強調,槮凌公司當初一再刁難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認為槮凌公司不該污衊北市府,更不該污衊他。

陳景峻辦公室也發出聲明,2018燈節得標廠商槮凌提案規劃踩街遊行原本就是預計和正極公司(紙風車)合作,槮凌須依提案內容履約,但雙方後續談判不順利,也遲未與北市府簽約,因當時燈節舉辦在即,槮凌尋求市府出面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