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設計展正在台中文創園區展出,今(28)日邀請知名視覺設計師陳永基、春水堂總管理處協理劉彥伶進行大師經驗分享,介紹台中美食與特色產品,讓民眾瞭解台中的文化歷程及文化特色,看見台中獨特的城市美學。 

台中館主視覺由國際知名視覺設計師陳永基操刀設計,曾榮獲國內外無數獎項超過470餘項,包括德國紅點Red dot視覺傳達設計Grand Prix至尊大獎、Best of the best大獎等。他表示,本次主視覺設計運用富饒寓意與玩味的設計手法,以圓點代表台中發源的珍珠奶茶、人字造型代表東海路思義教堂與台中公園湖心亭、圓形代表台中經典太陽餅、不規則圖形代表台中的多元包容性、#字代表台中共好連結、二條流水象徵台中的柳川綠川,以符號元素象徵台中這個不設限的城市。 

食尚選物店特別展售林金生香麻薏糕餅、羅氏秋水茶、丰丹的糕餅、春水堂珍珠奶茶、世界冠軍麵包、東泉辣椒醬、太陽堂老店太陽餅等之獨具台中風格特色餐點。其中陳永基大師設計專屬特製主視覺水杯與杯墊,活動開幕5天獲得熱烈肯定,已銷售一空,緊急加印中。 

現場並有台中茶飲文化最著名的「春水堂」,品牌名源自冬雪初融的春水,一直是茶人公認烹茶煮茗最好的水,因此「春水堂」是一處有著最好的茶水、充滿生機,「堂」是接待貴賓的地方,朝氣蓬勃、溫馨、體面招待貴賓的飲饌場域。而春水堂Logo以蓮花為主體,延伸出無數繁密的鬚根,融合世界歷史的飲茶觀,發明泡沫紅茶與融入地方小吃「粉圓」,創造當代國飲珍珠奶茶,近年更成為揚名國際的台灣小吃之一,成為台中軟實力進軍國際的代表。 

店內還展售丰丹嚴選糕點與優勢包裝設計合作,將台中歷史新景點與舊建築刻畫其中,一同遨遊台中深度文化之旅,榮獲「台灣金點設計獎」與「台灣OTOP產品設計獎」的肯定,「羅氏秋水茶」是台中最具代表性的古早飲料,藏著70年不變的好味道,走在台中舊巷弄、檳榔攤或古早雜貨店都能找到,甘甜的青草味讓人一喝上癮,只有台中才喝的到。傳統早餐炒麵豬血湯,搭配中部獨有的東泉辣椒醬,馬上化身成為台中人才知道的專屬美食滋味等多項具高知名度的台中嚴選文創商品及特色餐飲,數量有限,賣完為止。 

凡於「台中SPIRIT館」、「台中LIFE館」、「台中FUSION館」3大主題館及「食尚選物店」4個地點打卡按讚,即送台中館主題紋身貼紙及摸彩券,有機會抽中電動機車、台中嚴選文創商品與台中特色糕餅等豐富好禮。「食尚選物店」每日更加碼提供活動限定L夾或徽章,贈送給前100名消費民眾。 

2018台灣設計展展期至9月16日,地點: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原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2018台灣設計展台中館展出內容很豐富。   圖:唐復年/攝

2018台灣設計展台中館展出內容很豐富。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