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8/30即將開學,然而連日豪雨造成南部水患,國教署邱乾國今於台南啟智學校勘災時表示,不排除延後開學的可能。

據教育部統計,全台共378校受影響,損失超過新台幣兩億元。尤其以台南市158校與高雄市134校受災範圍最廣,而個別學校以嘉義市大同國小最深,達一千萬新台幣的損失。因此如台南文昌國小,動員里民全力打掃、清除,只為學期能夠如期展開。而教育部除了撥款近五千萬補助款協助搶修,部長葉俊榮與國教署長邱乾國,也已於26日一同南下了解最新進度。

而今日(28)邱乾國偕同立委陳亭妃於台南啟智學校勘災,表示國教署將協助各地方政府加快開學前的恢復工作及進行校園整理。但也坦言如果雨勢未止,仍有可能引發其他災情,不排除延後開學。校長林宏澤表示學校急需抽水設備,邱乾國也答應會盡量協助。

受低壓帶與西南氣流影響,因交通或淹水問題而無法如期開學,邱乾國表示可暫時挪至鄰近學校,或由學校提出彈性計劃,教育部會全力協助。

開學在即,各地方受災學校全力搶修,嚴重淹水的台南文昌國小,整個校園一度都被泡在水中。   圖:翻攝南市校園藝文活動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