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在媒體發表文章,指台中市長林佳龍邀宴公車業者,並要求拆除他委託懸掛的廣告,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28)日指出,當天是106年度市區公車業者評鑑表揚,林市長出席為評鑑優良業者頒獎表揚,短暫停留後旋即離開,盼羅智強勿過度自我膨脹,也不要心中只有自己和選舉,沒有人民和是非!

王義川表示,市府不會、也無法干預或限制任何人發表任何言論,更不會介入業者是否合作廣告的商業機制;且根據新聞報導,業者也已說明因廣告內容有爭議才拒登,羅智強在台北也曾有欲刊登負面文宣遭公車業者拒登的例子,事實相當明顯。 

王義川沉痛地表示,面對選舉,呼籲摒棄抹黑手法,多一點正面能量。希望他能先檢討負面手法是否已遭人唾棄,而非只是一再指摘他人。目前雨勢未歇,登革熱防疫工作當前,盼多一點治水和防疫,少一點口水和自私自利。 

至於8月13日晚間的餐會,王局長表示,這場活動是106年度市區公車業者評鑑表揚,當天林市長出席為頒獎表揚評鑑優良業者,會中完全沒有提到關於公車廣告的任何事項,市長在頒奬完後業者短暫會談後隨即離開。

有關8月13日台灣大道榮總路段積水,市府說明,此為瞬間強降雨,導致側溝雨水宣洩不及,當日傍晚雨停後,湧水情況已立即消退,附近周遭店家亦無淹水情形;水利局也隨即前往現地勘查,短期內將先加密排水孔間距,增路面排水能力,長期則爭取中央補助排水規劃,增加周邊排水系統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