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市議員梁為超、黃敬平共同號召成立的「KMT青年問政連線」,28日上午在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的陪同下,於選委會完成參選登記作業。一同前來為參選同志加油的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表示,國民黨對於勸退楊麗環一直都不放棄,強調國民黨沒有分裂本錢。 

「KMT青年問政連線」成員包括現任市議員桃園區陳美梅、中壢區梁為超、平鎮區黃敬平,以及龜山區聶哲淵、八德區朱珍瑤、蘆竹區張桂綿、楊梅區涂權吉、龍潭區林昭賢、觀音區江承洲、山地原住民區簡志偉等新人。 

上午8點50分,「KMT青年問政連線」成員陸續抵達,與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握手、擊掌、吶喊凍蒜,展現參選的決心,成員也默契十足的穿上印有KTM字樣的藍色T恤,整齊劃一的排列,彼此加油打氣,在「母雞」陳學聖的帶領下,眾人高喊「團結一心,前進議會、挺進市府」口號,展現團結的氣勢。 

黃敬平則代表成員宣讀三項共同政見分別為,加強公安、減少火災旨在要求市府加強消防安全檢查次數、建立建築物及工廠防災地圖;捷運建設、公開透明意指要強力監督各項捷運及交通建設,打造全市方便交通網;社福政策、精準有感則是為了看緊市府預算使用,不再讓市府浮濫花錢,創造社會福利更多有感政策。 

黃敬平表示,3項共同政見是與陳美梅、梁為超及所有成員討論出來的結果,代表目前市政遇到的問題,也象徵市政革新的急迫性,共同登記除象徵團結外,未來在中選會的競選官網,或者是競選公告上候選人的政見表格欄位,都會看到這三項共同政見。 

梁為超說,現任議員對議政掌握有相當的經驗,KMT青年問政連線有學長學姊的味道,同時也代表國民青年勢力的誕生,當選後會凝聚改革的力量,篤行三項共同政見監督市政,讓民眾看到煥然一新的國民黨。 

陳學聖表示,「KMT青年問政連線」每位成員都很優秀,陪同登記有傳承的意味,29日國民黨行動中常會將移師桃園,屆時會在副主席曾永權、中常委及現任議員及各參選人或候選人的陪同下完成登記作業,展現國民黨的團結必勝的決心,讓鄉親朋友知道「國民黨在桃園已經準備好了」。 

陳學聖強調,此次選舉看到國民黨翻轉的氣象,不僅推出年輕的世代,在世代傳承、世代合作上,更有過去國民黨從來沒有的力量,以接地氣、接近民意的方式,相信國民黨可以東山再起,翻轉桃園,翻轉台灣,「年輕世代是國民黨未來的希望,我們要全力相挺。 」

而原訂今早也要登記參選的前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行程臨時喊卡,改到31日登記,是否與市黨部多日勸說政策奏效?陳學聖表示,國民黨對於勸退楊麗環一直都不放棄,答案到星期五登記截止最後一刻就揭曉,「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每一個國民黨的一份子我們都不希望出走,都要把他挽留下來」。

由市議員梁為超、黃敬平共同號召成立的「KMT青年問政連線」10位參選人,今上午在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的陪同下,到選委會完成參選登記作業。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