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位於關島東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日本氣象廳已於今天早上8點宣布生成為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Jebi,南韓提供,原名奇比),未來移動路徑將視太平洋高壓發展而定,預估往日本接近的機會較大。

據最新氣象觀測顯示,第21號颱風燕子,中心氣壓1000百帕,目前位置在北緯15.2度,東經157.2度,即在關島東北東方海面,以時速19公里的速度向西北移動,未來往日本南方海域移動,近期颱風接連發展,今年已有21個颱風生成,遠遠超過同期歷史平均11個,燕子也成為自1951年以來第2早誕生的第21號颱風。

中央氣象局指出,就目前來看颱風往日本的機會較高,影響台灣機率稍低,但燕子颱風距離台灣仍有4000公里,模式所模擬的時間已超過1週,預報上不確定性高,因此仍有待觀察。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仍受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整天降雨時間長,其他各地也有短暫雨,午後要留意局部的短時強降雨,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隨著環境型態轉變,整體雨量有較日前減少的趨勢,但各地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及東南部連日累積雨量較多,土質含水量高,前往山區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