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熱帶性低壓造成南臺灣出現劇烈大雨,這週則是西南氣流來襲,南部需要嚴防大雨。高雄也在今(28)日6點多緊急宣布停班停課,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目前有一波強對流在台灣西南外海,準備灌進中南部,台南、高雄、屏東及台東地區需要特別注意雨勢。

氣象局在今早10點持續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高雄鳳山、屏東新園等地區累積雨量已經超過275毫米。台南市、澎湖縣與台東縣也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雲林、金門也有局部大雨可能。

根據「天氣即時預報」臉書粉絲團的說明,新的一波強對流已經在西南沿岸集結,特別提醒南部三縣市(台南、高雄、屏東)以及台東,在中午前須多加注意,可能會出現較劇烈雨勢。

氣象專家彭啟明說明,這波西南氣流在過去幾個小時發展旺盛,目前應該是降雨最強的時間。需要等到下半天西南氣流強風軸對準高屏的軸線稍微偏轉,雨勢才會有機會揀選,不過是否會偏折,指向台南、嘉義或雲林,還需要隨時監控,請民眾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