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日前豪雨成災,但副總統陳建仁卻於2426日到金門進行家族旅遊。總統府昨天在媒體詢問後,也發佈陳建仁致歉新聞稿。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28)日幫忙緩言說,副總統也表達歉意。這是一個感受問題,並不是說他幸災樂禍。

姚文智今天前往三創園區參加第3屆「WHATs NEXT!移動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並漁會前接受訪問。

對於台北市捷運行控中心是否有防洪裝置爭辯,姚文智說,對整個城市發展討論,他們提出質疑時,都不會是空穴來風或空口無憑,他驚訝、不解,柯市府為什麼會應用官僚體系講一些混淆視聽的話。

他說,例如,這一次,閘門非常的多,防水要滴水不漏,有些是不是能自動,有些是不是能智慧管理,這些能不能做到?如果沒有做到,是不是不要以偏概全或混淆視聽。

對於中南部水災,但副總統陳建仁卻到金門進行家族旅遊,姚文智說,副總統的角色與其他負責政務的角色不一樣,副總統也表達歉意。這是一個感受問題,並不是說他幸災樂禍。總統勘災也是表達對於地方災民的體恤,整個路程實際上客觀的環境,大家在這個時候太多口水,會忘了救災、治水的本質,他覺得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