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讓中南部成為水鄉澤國,舉國忙救災,副總統陳建仁昨天被爆出8月24日攜家帶眷前往金門旅遊。對此,國民黨團砲轟,這是什麼樣的政府,一點悲憫之心都沒有,全民無法接受視災民如草芥的政府,國民黨團要求陳建仁知所進退,下台以示負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8月23日中南部淹大水,蔡英文總統搭雲豹裝甲車勘災,引發災民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遭批「治水破功」,賴也反擊「批評的人來當上帝」,後來他也為此言論道歉,沒想到副總統陳建仁在隔天攜家帶眷到金門旅遊。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批評,8年前的莫拉克風災,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只不過陪岳父吃頓晚餐慶祝福父親節,就慘遭民進黨圍剿而下台;如今貴為副總統的陳建仁,趁全國忙著救災之際,不知苦民所苦,政務官道歉後就要下台,事務官道歉後就應調職,道歉絕非口頭之說,同一標準,有這麼困難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希望民進黨采用同樣標準,而非道歉而已,政務官就是要下台,從搶救風災一事發現,蔡政府從上到下一蹋糊塗,南部大幅度治水預算,但人民仍然深受淹水之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