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7)日高雄一夜暴雨,造成嚴重淹水。不過高雄市政府在早上6時12分才宣布今日停班停課,已經是很多人起床要上班、上課的時間,遭市民批評。對此,代理市長許立明也在臉書發文解釋,自己是跟據據氣象局的預報判斷。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在臉書發文表示,「依據昨晚23時30分中央氣象局6小時定量降水預報,預測自昨晚23時30分之後6小時雨量最大值是40-50毫米;但根據今晨5時30分最新一報,預測值上修到110-130毫米,且不排除繼續上修的可能。」同時,他也附上了視察淹水區域時的照片。

不過早上6時12分才宣布,讓許多市民可能不及應變就已經出門。在許立明的貼文下,還是有許多網友酸道「沒發文都以為高雄市沒市長了」、「高雄有市長?」、「市長終於睡飽了,睡得很辛苦吧,市長官邸應該沒淹水」,怒批「也太晚宣佈了吧!加工區7點上班!6點多才宣布,人都在外面,車也故障」。但也有人留言「市長辛苦了」、「辛苦了,高雄加油!」替許立明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