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台南麻豆校區在前一波豪雨後出現積淹水,情況最嚴重的體育館內外變成一座水池,館內設施到今天仍泡水,台南市府與國軍調派抽水機協助抽排積水。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位於緊鄰將軍溪的九股寮聚落,這次在前一波驚人的雨勢後出現嚴重積淹水,校方以重金打造的體育館位於校園內地勢最低處,狀況最嚴重。館內的游泳池、籃球場、羽球場等設施都被淹水,積水最深時達兩層樓高。

校方人員低調指出,這次的狀況讓人想到多年前的八八風災,那次災後校方花了許多經費復原,這次恐怕也差不多。

台南市政府指出,由於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幅員遼闊,短時間很難抽到積水退去,將請水利局派員前往評估,確定抽水機組數量後再研究調派事宜。另外,國軍也已調派抽水機在現場協助。

市府指出,校區所在地在200、300年前屬「倒風內海」,後來雖淤積陸化,但仍屬低漥地區。加上校園興建前原地是魚塭,校園建築半地下化,造成豪雨過後容易積淹水。

市府指出,救災資源以即時、迫切性為優先。因目前是暑假期間,學校沒有立即性危險,市府評估等積水消退後再協助抽排,並和校方研擬以專案方式申報國軍支援。

台南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在前一波豪雨後發生嚴重淹水,情況最慘的體育館,館內籃球場等設施都被淹沒,積水最深時達兩層樓高。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