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新的競選辦公室座落於復興北路商辦大樓,經過幾個禮拜裝潢,今(27)晚舉行成立暨媒體茶會。柯文哲致詞時說,若要裝潢成極簡風還是會很貴,所以柯競辦算是打造成「極簡陋風」。

柯文哲原本選定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小樹屋」當作競選辦公室,卻遭議員踢爆違規,新的競選辦公室位於復興北路與長春路交叉口附近的商業辦公大樓,約80坪左右,目前已有工作人員陸續進駐。

走進競辦後,能看見一整面「打卡牆」,顯示著台北101、北捷、北門等台北意象,也是在介紹著柯文哲包括大眾運輸1280月票、重現北門等政績,牆中間則有著柯P的Q版人像,前方則有一張桌子,設計藝術家吳建興受訪表示,這意在代表柯文哲願意坐下傾聽民意、與民眾對談。

柯文哲致詞表示,他每次選舉都期望是能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上次公開透明的公布競選經費,竟然還被人家抹黑,他批那些抹黑他的人才不敢公布競選經費;而這次更設立財務監督委員會,確保每筆花的錢都有被監督、認證,避免未來再被抹黑,他自認自己是會進化的。

對於競辦裝潢,柯文哲自嘲是「極簡陋風」,要是想裝潢成「極簡風」,還是很貴的,所以只能裝潢成「極簡陋風」。

而現場也來了一位台中市大肚、烏日、龍井區議員參選人賴怡均,她與丈夫魏嘉慶兩人皆是醫師,還是柯文哲學弟妹,兩人也都將投入年底選舉。賴怡均更現場簽署「柯P認同卡」,展現參選決心。

會後,對於外界關注是否會有競選總部成立?柯文哲受訪指出,總部很花錢,可能光裝潢就要去掉500萬元,想說就一個辦公室就好,負責假日行程。至於競選總幹事人選是否有頭緒?柯則說,有在考慮不要找傳統政治人物;有媒體追問,是否為文化界人士?柯的回應很模糊,文化界定義很廣,「我也覺得我是文化界的啊!」

競選辦公室主任黃建興今晚也低調曝光,曾為2014年柯文哲競選總部公民團體部主任的他,這次回鍋再戰。黃建興受訪時表示,自己就是回來幫忙。

台中議員參選人賴怡均今日簽署「柯P認同卡」。   圖 : 周煊惠 / 攝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   圖 : 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海選進來的多位幕僚合影。   圖 : 周煊惠 / 攝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黃建興。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