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選舉參選爆炸,備受各界矚目,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豐今(27)日獨自前往台南市選委會完成參選登記。他說,他事先拒絕網友及支持者發動千人到場聲援,是不想浪費社會資源,要推動乾淨選風,並要求競選總部人員持續投入救災。

因先前自費舉辦瘋狂星期五音樂會,讓林義豐深受年輕人歡迎,近來有許多網友在他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支持,更有人獲知他選在第一天赴選委會登記,告知將主動號召千人到場相挺,林義豐為此特別公開聲明,盼支持者勿造勢聲援。

林義豐表示,他希望推動乾淨選風,對網友及後援會千人熱情相挺,讓他很感動,但謝絕大批人陪同登記。他參選以來,一直未在市中心區懸掛競選旗幟,大型看板,而且不收捐款、當選市長會將薪水捐出,執政無包袱。

台南市選委會登記處現場,林義豐巧遇立委林俊憲。林俊憲強調,兩人原為舊識,看到林義豐競選市長成功打響知名度,讓他很佩服,當然願意給予祝福,但自己的票會投給黃偉哲。

針對日前西南氣流帶來豪雨成災,林義豐被詢及治水看法,他強調,台灣可參考國外治水的做法,或許因為工程經費較高,導致國內並未採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