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在亞運棒球首戰以1:2不敵中華,因中華隊靠全業餘投手群封鎖韓職一軍等級打線,讓韓媒不大加撻伐,不但用「雅加達慘案」(자카르타 참사)來形容,韓媒「中央日報」也報導南韓犯了自滿大忌,準備過程顯得鬆散。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相較中華隊準備充分,韓國培訓隊上個月還到荷蘭參加哈連盃,團隊就顯得鬆散,也犯了自滿大忌,同時南韓隊18日才在首爾巨蛋展開訓練,也不像台灣隊比南韓提前1天抵達雅加達適應環境,南韓是在首戰前兩天才到。

中華代表以業餘球員為主體,卻能擊敗合計年薪高達3.6億台幣的韓職全明星隊,更振奮全台球迷。相較於台灣的歡欣鼓舞,南韓媒體及球迷則對國家隊表示失望。

韓媒《體育朝鮮》的標題是「雅加達慘事,韓國棒球崩潰了!」,除此之外,包括《體育首爾》則是「雅加達慘事?全職棒韓國不敵7職棒台灣」;而《newsen》報導下了這樣的結語:「國家隊能克服嗎?或者2018年亞運會將成為韓國棒球史上的雅加達慘事。」就連《日刊體育》也有「實業野球3位投手教訓了韓國的雅加達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