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在變,選舉手法也要跟著創新!除了長輩圖、撩妹金句、LINE貼圖,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競選團隊最近新推出以「插圖漫畫」的方式,跟網友們分享透過簡短的文字結合趣味的插畫,吸引選民目光。 

陳學聖近日在其臉書及IG貼文「TY日常」的插畫圖,沒有太多的文字敘述,僅以KUSO手法,用漫畫形式「畫」出桃園近期發生的新聞事件。陳學聖表示,年輕世代對政治議題相當關切,如何與年輕人接軌,與年輕人溝通,創造彼此的共識,在網路資訊時代格外重要。因此打從參選以來,就不停地思索,經與競選團隊多次溝通研究,決定透過簡短的文字結合趣味的插畫,來吸引大家目光,「TY 日常」的插圖漫畫就此誕生。 

陳學聖競選團隊表示,陳學聖曾經是新聞記者,從他分享「早期報章雜誌慣用插圖漫畫來嘲諷時政,手法不僅吸睛,也淺顯易懂」之中找到創作的靈感。而「TY 日常」就是透過插圖漫畫的方式,將桃園發生的新聞事件,透過Kuso的人物角色設定,以小市民的口吻及誇張的表情,透過隱喻的方式傳達市民的感受。 

陳學聖表示,自從推出「TY日常」插圖漫畫系列之後,許多網友一看就能會心一笑,不少網友也回應「很特別的圖片」、「有創意~跟其他候選人很不一樣」、「越來越有創意」,而不只年輕人喜歡,年長者也對於反映時事的另類文宣頗有感觸。團隊透露,未來在競選過程中,預計每周會推出兩幅插畫作品,且角色也會越來越多,請大家拭目以待。

陳學聖競選團隊推出「TY 日常」,以插圖漫畫的方式,將桃園發生的新聞事件用小市民的口吻及誇張表情,透過隱喻的方式傳達市民感受。    圖:翻攝陳學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