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將在9月1號公布9月天然氣及家用瓦斯價格,中油今 (27) 天表示由於國際天然氣價格上漲,天然氣價格原應調漲2.99%,但考量下月適逢中秋,為穩定物價及照顧民生,瓦斯及天然氣目前正在研擬不調漲。

據了解,目前國際天然氣及原油價格仍小幅上漲。中油副總黃仁弘表示,下月天然氣原應調漲2.99%、瓦斯每公斤約漲1.8到2元之間,但為考量9月24日即是中秋節,民眾烹飪等瓦斯需求將增多,為穩定物價,擬考慮由中油吸收不調漲。

中油之前也曾因應節日凍漲瓦斯,6月家用瓦斯每公斤原應調漲2.8元,但考量端午節中油暫行吸收漲幅,目前仍尚未反映至後續月份價格當中。

天然氣在5 月、6 月連續兩個月分別上漲 2.99%達到調漲天花板、7月不調整、8月再度調漲2.99%,罕見的在夏季的需求淡季3度調漲至頂。黃仁弘也說,一般而言冬季天然氣需求較高、國際價格也隨之上漲,一般調漲均是在冬天較多,今年的狀況因油價上漲的確較不尋常,冬季天然氣可能也會再面臨漲價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