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11月24日投票,即日起開放登記。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今(27)日在黨內同志、許多支持者陪同下,以遊行方式前往選委會登記,拔得頭籌。謝立功也開嗆現任基隆市長林右昌很多政見都沒兌現,根本亂開「芭樂票」,與黨籍議員準備好14顆貼有林右昌相片的芭樂,將其丟到「跳票箱」裡,諷刺林右昌是芭樂市長。

謝立功今日在妻子董顯惠、前基隆市長張通榮、市黨部主委黃希賢和國民黨籍議員、里長參選人等,以及達百位支持民眾陪同下,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向選委會出發。

謝立功指出,檢視林右昌4年前所提的14項政見幾乎都跳票,質疑林這些年來只會辦一些類似嘉年華會、文創等活動,熟鬧有餘,但對地方發展無意義。而且,只會延續前任市長已定案或執行中的建設,如東岸軍港遷移,新火車站等,批林右昌「收割」,但基隆的就業機會沒有增加,通勤族依然每天南北奔波,經濟依然持續低迷,只會粉飾太平,難怪民眾批評他是「膨風昌」吹牛市長。

謝立功表示,林右昌的芭樂票包括爭取捷運南港基隆線,從捷運變輕軌;基隆仍有爛路王的稱號;規劃興建跨港纜車至今連影子都沒瞧見等。他也質疑,林右昌始終針對新北市深澳電廠不敢表態,一點都沒當市長的guts。

謝立功與支持者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選委會。   圖:謝立功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