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豪雨導致中南部淹水嚴重,蔡英文總統前天南下搭雲豹裝甲車勘災,引起災民不滿,要求蔡英文下車涉水。詢及此時,前總統馬英九今(27)天陪同子弟兵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徐巧芯登記參選受訪表示,「啊!全力支持政府趕快把災救好,大家能夠回到美滿家園,支持政府全力救災。」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兩人上午一前一後到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稍後,前總統馬英九也現身為子弟兵徐巧芯站台,他一到立刻引起在場支持者熱烈歡迎。

詢及是否也邀請馬英九前來站台,丁守中直言,沒有,今天候選人本身就是主角。在33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簇擁下,丁守中先到九樓選委會辦公室登記參選,後來丁守中也在電梯門口等候馬英九前來,一見到馬英九時,丁守中握手致意並解釋,自己因為學歷證明些微延誤登記時間。

詢及蔡英文總統前天南下搭雲豹裝甲車勘災,引發災民不滿。馬英九先是「啊」了一聲驚訝不已,接著說,全力支持政府趕快把災救好,大家能夠回到美滿家園,支持政府全力救災。

至於桃園市、新竹縣、嘉義市等3縣市選情分裂一事,馬英九語塞了三秒鐘後表示,國民黨應該還在努力當中,相信會有好的結果,國民黨真的不能再分裂,一定要整合好,並預告過兩天就會看到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