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犀利的網路紅人陳沂,近日在臉書開直播,公然指稱「大部分的志願役,我覺得都廢物」,引發網友論戰,國防部今(27)日表示對此行為「嚴厲譴責」,並稱已蒐集事證、依法提告還軍人公道。

陳沂在直播內直指會選擇當志願役者的人,會因義務役「學歷太高」而欺負對方,並影射大多數出社會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沒有一技之長等,才會去簽志願役領薪水,然後「就在軍隊裡面作威作福」。

不過陳沂也強調她說的是「大部分志願役」,也喊話要志願役無需「自行對號入座」。

對此,國防部今天回應,國軍官兵以「捍衛國家、保護人民」為核心價值,戮力戰訓本務與災害救援,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尤其正當國軍全力投入救災之際,陳女逕自發文詆毀日以繼夜投入災害救援,協助民眾清理家園的軍人,趁機製造話題來分裂軍民的情感,其心可議。國防部部已蒐集相關事證,依法提出告訴,以正視聽,還給軍人公道。

國防部強調,國軍因應敵情威脅,執行戰備整備,並投入災害救援,守護國家及人民安全,對軍人的犧牲與付出,籲請社會大眾繼續支持國軍,勿做親痛仇快,詆毀國軍之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