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六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唐聖捷、陳志明、彭盛韶、張祐銓、曾柏瑜及黃智姍,今天在黨主席黃國昌陪同下,來到新北市選委會正式登記參選,並一同推倒象徵舊政治的高牆。黃國昌批評,新北市議會過去的質詢率不到50%,「對得起當初選民的付託嗎?」,相信不少新北市民和他們一樣受不了腐敗舊政治,希望新北時力六席全上,替新北打破舊政治的高牆。

六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與黃國昌在辦理登記前召開記者會。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2018年的重要工作,就是把值得期待的政治人物、新政治理念,送入地方議會。他指出,人民早已厭惡藍綠惡鬥噴口水,過去這幾天,南部鄉親飽受水患之苦,藍、綠卻忙著交相指責,而非討論災情及對策,「靜下心想,短線的操作噴政治口水,真的是台灣人民想要的政治嗎?台灣已經走到該改變不可的境界,因此需要新政治來帶領,衝出一條新的道路」。

黃國昌說,新北推出的六位議員參選人,長期在社會各個領域秉持專業貢獻心力,他們今天會站出來,就是因為看不下去地方政治的無能顢頇、腐敗;他舉出,新北市議會過去的質詢率不到50%,議員不質詢又不監督,對得起當初選民的付託嗎?有的議員涉嫌貪污被起訴仍繼續參選,有的議員為了交棒給女兒,就貶低其他無法出國留學的年輕人,「新北市民跟我們一樣受不了了,這樣腐敗的舊政治,一定要推倒才行」。

「我們要推倒舊政治高牆!」黃國昌向新北市民呼籲,給新政治一個機會、給時代力量一個機會,給六位優秀的議員參選人進入市議會,示範議員如何強力監督市政,與人民站在一起的機會,「這條新政治的道路,我們會走得非常堅定,歡迎大家陪我們一起走下去」。

六位議員參選人在一起推倒象徵舊政治的高牆後,在黃國昌的陪同下進入選委會辦理登記。對於時代力量上週向藍、綠市長參選人提出的新北市政論壇邀請,仍未得到任何正面回應,黃強調,無論誰當選,時代力量都會走出自己的路、強力監督市政,只站在人民這一邊。

六位議員參選人與黃國昌一起推倒象徵舊政治的高牆。   圖:時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