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26日拜會新北市市長朱立倫,除聽取捷運三鶯線統包工程簡報,並參觀北大特區站旁的北大隆恩安置宅。陳學聖說,朱立倫的政績有目共睹,相信新北市市民都能感受到新北市的繁榮,反觀桃園市雖然也是直轄市,但四年下來,各項工程建設牛步,「再這樣下去,桃園跟新北的差距會越來越大,看不到新北市的車尾燈」。 

陳學聖表示,捷運是解決城市交通、改善城市環境、促進城市繁榮的重大工程,三鶯線銜接桃園市綠線捷運八德大湳站只有3.8公里的距離,很可惜到目前為止,桃園的綠線捷運還在擬定細部計畫,沒有任何的動工跡象。 

再者,像是新北捷運通過的鶯桃路只有20公尺路寬,在這麼狹小空間裡,能有完善的交通規畫及疏導,很值得效法。另外,捷運與土地整體開發,回饋民眾的做法也值得桃園參考。 

另外在社會住宅部分,陳學聖說,桃園目前只完成225戶,「可見鄭文燦上任前高喊的2萬戶只是一個口號,踏實比較重要。」他認為,新北市已經完成5619戶,還將合宜宅結合派出所、長照中心,是很好的構想,希望桃園的合宜宅也能是各年齡層安居的場所。 

朱立倫表示,三環三線與捷運綠線連結是在他擔任桃園縣長時期就提出的規劃,雖然綠線核定時間比新北市晚,但既然已核定,執行的效能就很重要,期待陳學聖在當選市長之後,能即起直追。而新北市合宜宅目前完工數量是六都第一,108年預計會有7000戶以上完工,未來也會持續與陳學聖分享這方面的經驗,讓桃園跟上腳步,早日與雙北成為大台北生活圈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