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台灣明年將成為「中文」與「英文」的雙語國家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去年於立法院進行總質詢時表示,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英語更顯得重要,呼籲賴清德將英語列為第二官方語言,賴清德當時也交辦教育部先成立委員會調查規畫,再將計畫送政院參考。賴清德最近接受聯合報系經濟日報專訪時明確表態,明年台灣將成為雙語國家。

賴清德在專訪時指出,他在擔任台南市長時,用10年時間將英語打造成第二官方語言,接任行政院長後,也確實有很多人向他反映「雙語國家」的政策,日前更有一群中研院院士向蔡英文總統上書建言,因此,他已責成教育部成立推動委員會,就目標、期程、路徑、方法進行討論,希望「雙語國家」政策能在明年開始執行,「從小學就開始學英文」,讓台灣更具有國際競爭力。

教育部則表示,賴清德去年10月指示成立「英語推動委員會」,成員包括業界、部會代表及各教育階段的專家學者約20人,蒐集歷年國內外、地方與企業做法並做成評估報告,,今年6月曾向賴清德簡報,目前面臨最大的困難是缺法源依據,需要凝聚更多的民意共識,才能有利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