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最後階段,各縣市參選人將從即日起至31日進行登記,10月19日再決定號次。在宜蘭選戰方面,今(27)日上午,政治素人陳秋境搶頭香前往宜蘭縣選舉委員會正式完成參選登記,他表示,他比國民黨和民進黨這次推出來的人選還要適合宜蘭縣。

公務員退休的陳秋境,這次是第一次在選戰中亮相,是選民除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姿妙、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陳歐珀及無黨籍縣長候選人林信華所知以外的第四位宜蘭縣參選人。陳秋境強調,他要選民一個選擇的機會,不要讓阿貓阿狗來當宜蘭縣的縣長。

陳秋境指出,藍綠所推出來的參選人素質越來越差,他現在才55歲,正式打破兩黨壟斷的好時機。他說希望能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選民的支持,希望宜蘭縣不要被兩黨綁架,讓宜蘭縣只有小蝦米,要不是之前沒有資金、背景,他早就在1、2年前就投入政治了。

陳秋境提到,身為一個縣長,就是要有經濟觀、歷史觀、宏觀的視野,而且不只是要當好一個縣長,還要為這個縣出選總統大選。他呼籲選民不要被兩黨綁架,選出不適合的人來當縣長。

今年55歲的陳秋境,曾經在自來水公司、宜蘭大學等公家單位服務過,48歲退休後,也持續在為時事敘寫文章,並把文章發表在他的個人臉書上。而在今日登記過後,陳秋境也會在臉書上陸續公布相關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