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情侶檔神經毒劑中毒案,傳出男主角查理羅利(Charlie Rowley)病情惡化,再度入院,他的哥哥受訪時表示,弟弟的手腳不能動,而且眼睛越來越看不到。

就在美國判定俄羅斯在英國使用致命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暗殺前雙面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未遂,將在8月底對俄國祭出新制裁之際,同樣接觸諾維喬克毒劑的英國情侶檔生還者查理,再度入院。

《鏡報》訪問查理的哥哥馬修∙羅利(Matthew Rowley),他表示已與查理通過話,查理的聲音聽起來病情越來越糟,「查理說他不能移動手腳,眼睛模糊不清」。

這對接觸神經毒劑的情侶檔來自英格蘭南部威爾特郡,6月30日在埃姆斯伯里鎮疑似接觸雙面諜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44歲的英國女性史特吉斯(Daws Sturgess)不幸喪命,而45歲的查理生還,一度病情危急,但經救治後,於7月20日從索爾茲伯里(Salisbury)的醫院出院,仍在與毒劑搏鬥。英國警方曾表示,史特吉斯中毒的神經毒劑,與斯克里帕爾及其女兒中毒的神經毒劑確定相同,但無法證實是不是同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