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地區持續大雨,今(27日)、明(28日)受到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的機率,另外中央氣象局也對全台包括金門、馬祖、澎湖發布強風特報,空曠地區易有8~10級強風,請民眾注意。

氣象局表示,受到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在28日以前,是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最巨時刻,南部地區須防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的機率,台南、高雄、屏東與台東須防大豪雨,彰化、雲林與嘉義縣市、花蓮則須防大雨;而包括澎湖、金門、馬祖等地,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沿海地區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預計從清晨起,包括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及台東縣,都有局部豪雨發生機率;而嘉義、雲林、彰化、花蓮及宜蘭地區也有可能發生局部大雨。雖然氣象局預測,這波西南氣流帶來的雨勢不會像上週一樣猛烈,仍提醒民眾連日降雨,山區務必慎防坍方及落石,請民眾避免前往山區活動,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